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立委考察東沙島喊卡 陳玉珍︰國防部技術干擾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批評國防部不讓立委考察東沙島是技術性干擾。(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批評國防部不讓立委考察東沙島是技術性干擾。(記者林良昇攝)

2020/08/19 15: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安排立委考察東沙島,卻遭國防部喊「卡」,陳玉珍下午受訪時表示,國防部今透過海洋委員會回文稱無法如期完成審查,不讓立委去東沙島,陳表示,此次考察是在8月14日發公文,跟以往考察一樣都是6天前,國防部根本是技術干擾。

陳玉珍今在立院受訪時表示,海洋委員會今早發公文給內政委員會轉告國防部審查結果,稱因作業不及無法如期完成審查,不讓立委去東沙島考察。

陳玉珍說,過去幾次立委考察東沙島都有帶助理前往,但國防部建議此次考察採機密方式,她同意簽保密協定,也不讓國會助理及媒體前往,配合國防部保密,卻被因程序理由被技術性干擾。

對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稱審查時間只有2天而趕不及,陳玉珍指出,內政委員會過去辦過好幾次東沙島考察,包含105年1月21日、107年7月9日考察,都是在6天前發公文,此次安排在8月20日的考察是在8月14日發公文,也是6天前,這是每個委員會的標準程序,並沒有給行政機關比較少時間。

對於外界指稱南海局勢緊張不適合前往,陳玉珍表示,王定宇曾在107年5年24日考察東沙島,理由是因應中共在南海武力擴張考察東沙島防務及慰勞官兵,可見那時也是緊張,但可以去考察,這時卻技術性干擾。

陳玉珍也說,8月17日才有批大學生從東沙島體驗回來,這是好事我們支持,但東沙島可以讓大學生體驗,卻不能讓立委考察,沒有道理,如果不讓立委去就明講就好了,不用找理由。

陳玉珍強調,東沙島考察將會延期,她還是很願意照國防部的規定,但國防部必須說更清楚一點,行政機關不該如此恣意妄為,應有標準程序跟做法,不能以前可以,現在就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