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威脅武力攻台 美學者警告:絕不是虛張聲勢

美國知名政治社會學者、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戴雅門(Larry Diamond)。(資料照)

美國知名政治社會學者、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戴雅門(Larry Diamond)。(資料照)

2020/08/19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知名政治社會學者、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戴雅門(Larry Diamond)日前對台海局勢發表評論,他表示,如果認為中共「武力統一台灣」的說法只是虛張聲勢,那就大錯特錯,這是極其危險的想法。

《美國之音》 報導,戴雅門日前接受胡佛研究院的Podcast採訪時指出,美國外交政策和智庫過於低估了中共未來5到10年的危險,中共說要武力犯台絕不是吹牛,儘管希望中共是在虛張聲勢,但他認為說出「中共虛張聲勢」這句話本身是危險的、是錯覺,像是香港就被中共慢慢地蠶食。他說,中共認為,即便對台灣動武,也能逃避懲罰的後果。

戴雅門表示,只要看中共軍事現代化的速度,以及有些兵器的能力,就不會認為中共只是在嚇唬人,雖然不一定會武力犯台,但肯定有在準備這項行動,這點是不用懷疑的。

他強調,中國與台灣軍力對比的差異每年都在加大,中共軍事入侵台灣很可能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中共政治和軍事領導人也愈來愈相信,美國不會捲入這場戰役,因為西方混亂而虛弱,且缺乏協防意願。

戴雅門舉例說,這讓他想到1937年時任英國首相張伯倫(Neville Chamberlain)說的,認為他們處於和平時代,德國總理希特勒(Adolf Hitler)只要佔領捷克斯洛伐克,只要把這些給希特勒,他們就能享受和平,「但是,結果大家看到了。」張伯倫當時對納粹德國採取「綏靖政策」,導致希特勒崛起並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