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質疑買辦掌控新南向國家隊 要求公開所有合作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9日召開「中華民國國家隊,新買辦魅影幢幢」記者會,總召林為洲(右)、立委林思銘(左)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9日召開「中華民國國家隊,新買辦魅影幢幢」記者會,總召林為洲(右)、立委林思銘(左)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2020/08/19 12:3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質疑,掛名DEG國際能源集團公司負責人的石原智惠與政府高層關係匪淺,在國營事業前往印尼投資的「新南向」國家隊屢屢出現,更有多重身分,形同買辦,他要求政府部門和國營事業公開和石原智惠所有合作案,提出具體說明,並向國會報告。

林思銘日前曾開記者會質疑,中油到印尼投資成立石化園區,其中的買辦就是石原智惠。林思銘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台裔日籍的石原智惠與蔡政府關係匪淺,身影不僅在中油石化園區案,還接連出現在中華民國的「新南向」國家隊中。

林思銘表示,今年5月中華電信新加坡子公司與新加坡Infinity Intelligence Pte. Ltd.公司簽署合資協議書,將共同成立控股公司發展印尼ICT資通訊事業,中華電信投資200萬元美金,Infinity公司投資300萬元美金,而Infinity公司於2019年2月4日才在新加坡成立,員工數僅3人,資本額5萬美金。

林思銘質疑,中華電信過往新南向合作對象均為當地經營多時、相當具代表性的電信公司,例如新加坡Singtel電信、越南Viettel電信、泰國CAT Telecom電信,皆為市占率第一,但Infinity公司基本上是空殼公司,負責人就是石原智惠,居然可以取得和中華電信合作機會,坐享印尼商機,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林思銘也指出,在今年6月,國內製作防疫物資、口罩的熔噴不織布大廠敏成攜手精密機械廠商政鈺、鼎峰成立熔噴自主產線國家隊,獲得經濟部工業局紓困預算專案補助2000萬元,在7月1日啟用儀式上,石原智惠又以Reliance Medical Technology董事長「石原智博」的身分現身,更有內部員工爆料,石原智惠強行要求將研發成功的國產噴熔不織布全套機器設備,優先供其運往印尼設廠,讓公司原本訂單被迫延遲。

林思銘指出,石原智惠身分令人好奇,曾任前高雄市長陳菊的市政顧問,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關係良好,曾以唯一民間人士身分陪同赴印尼訪問,甚至還有多重身分,穿梭綠營無往不利,從台糖、中油到中華電信都必須買帳,他要求監察院進行調查,政府部門和國營事業鷹對外公開與石原智惠所有合作案件,向國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