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警方重資採購G2輪式裝甲車 軍備局啟動「鐵騎專案」研製

警政署保一總隊重資購買的Lenco Bearcat G2輪式裝甲車,已在今年6月正式啟用。(資料照,警政署提供)

警政署保一總隊重資購買的Lenco Bearcat G2輪式裝甲車,已在今年6月正式啟用。(資料照,警政署提供)

2020/08/19 11:1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繼雲豹系列甲車陸續撥交部隊服役後,軍方研製重點將有新目標,軍方官員今天證實,國防部軍備局將與工研院合作,共同研製聯合輕型戰術輪車,首批4款原型車將包括:類似警方日前採購G2輪式裝甲車的警備偵搜車丶指揮車丶30鏈砲戰鬥車以及可以在車內就指揮導引無人機的電偵車等等。

警政署動支1千9百餘萬採購的Lenco Bearcat G2輪式裝甲車已在今年6月啟用,這款車獲得美國、澳洲、比利時、巴西、加拿大、荷蘭、摩洛哥等國軍警、特勤單位均有使用;全車採用12至40釐米厚鋼裝甲,能防12.7釐米機槍彈攻擊,輪胎於失去胎壓狀態下仍可繼續行駛,車頭並能加裝破門裝置,是一款性能極佳的攻堅利器。

國防部官員今天指出,類似的裝甲車在軍方稱為聯合輕型戰術輪車,國軍部隊也有換裝的需求,軍方最早還曾考慮向國外採購,但因為國軍雲豹系列8輪甲車已有多款型號車輛在部隊服役,性能符合部隊需求,軍方認為聯合輕型戰術輪車不是很難的東西,需要外購嗎?要求國防部軍備局啟動研製計畫。

官員並且證實,軍備局已啟動「鐵騎專案」計畫,將與工研院合作先行研製4輛不同型式的聯合輕型戰術輪車,包括類似G2輪式裝甲車的警備巡邏偵搜車丶指揮車丶30鏈砲戰鬥車以及可以在車內就指揮導引無人機的電偵車等等。

官員說,聯合輕型戰術輪車由國內自行研製,看起來成本會比較高,但這件事要看的長遠,要以20年左右的壽期來看,國車國造的整體後勤成本,絕對比外購來的便宜許多,而且上下游供應鏈全部都在台灣,對帶動台灣產業經濟有重大助益。

軍方30鏈砲雲豹甲車,圖中的塗裝是以現地泥土塗染,增加欺敵掩蔽效果。(資料照)

軍方30鏈砲雲豹甲車,圖中的塗裝是以現地泥土塗染,增加欺敵掩蔽效果。(資料照)

雲豹甲車在都會區進行機動作戰演練。(資料照)

雲豹甲車在都會區進行機動作戰演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