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梅寵物樹葬專區跳票 民代替毛小孩請命

楊梅寵物樹葬園區跳票,市議員謝美英質詢時要求市府儘快另覓地點。(記者謝武雄攝)

楊梅寵物樹葬園區跳票,市議員謝美英質詢時要求市府儘快另覓地點。(記者謝武雄攝)

2020/08/18 20:2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多次於議會備詢時指出,楊梅生命紀念園區將新設「寵物樹葬專區」,規劃可安葬500隻寵物骨灰規模;市議員謝美英18日質詢民政局時爆料,「楊梅寵物樹葬園區」3年來都沒有消息,市長支票跳票,導致很多民眾要處理毛小孩後事,都必須送到新北火化。

楊梅區長羅國裕表示,當初的確在樹葬區較偏遠地方設置「寵物樹葬專區」,工程也已經發包,只是在施作過程中發現部分工程無法施作,未料,當初負責設計、監造的人已經過世,導致工程無法進行,加上,當地樹葬需求越來越大,公所遂將原「寵物樹葬專區」改為第二樹葬區,目前已經啟用。

民政局長陳靜航說,如果是專用的寵物生命園區,包含火化、塔位、樹葬等,至少要15億元經費,加上目前要設置焚化爐,民眾阻力很大,因此,初步規劃在中壢或桃園生命園區擴大規模時,可考慮設置寵物專區,包含專門火化寵物的焚化爐,也可以在其他行政區設寵物區,目前蘆竹就設有寵物灑葬區,若中央沒有補助,也會使用殯葬基金。

謝美英說,以往她擔任活動主持工作,還記得2017年主持「楊梅生命紀念園區新設寵物樹葬專區」記者會,市長開出「楊梅寵物樹葬專區」支票,未料3年來都未兌現,由於楊梅當初規畫「寵物樹葬專區」,沒有提供火化服務,如今中壢既然正在規畫新的殯葬園區,是不是有機會一併納入設計,爭取「寵物殯葬專區」。

謝美英說,由於桃園沒有「寵物殯葬專區」,使得桃園的飼主必須將寵物屍體送到新北火化,相當不方便,許多縣市目前都已有專業的「寵物殯葬園區」,桃園市更應積極規畫「寵物樹葬專區」,方便飼主安排毛小孩身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