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歸議員身分監督高雄財政 吳益政:想到陳其邁逃不掉就很爽

吳益政今北上與媒體座談表示,他在2022九合一選舉已形同「自殺」,現在政治思考歸零,會先回歸議員監督角色,開議後會持續質詢陳其邁高雄財政的問題。(資料照)

吳益政今北上與媒體座談表示,他在2022九合一選舉已形同「自殺」,現在政治思考歸零,會先回歸議員監督角色,開議後會持續質詢陳其邁高雄財政的問題。(資料照)

2020/08/18 13:5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代表民眾黨參與高雄市長補選,最終只拿下3.8萬多票、得票率僅4.06%,以慘敗收場。吳益政今北上與媒體座談表示,歷經這次選舉,他在2022九合一選舉已形同「自殺」,現在政治思考歸零,會先回歸議員監督角色,開議後會持續質詢陳其邁高雄財政的問題,「想到他到議會備詢逃不掉就很爽」。

對於2022選舉規畫,吳益政表示,歷經這次選舉,自己在2022選舉已形同自殺,現在政治思考歸零,剛選完也沒想那麼多,之後再跟民眾黨討論2022年如何佈局,自己會先回歸議員監督的角色,以在野的身分要求有權者負起高雄永續發展問題的責任。

吳益政指出,這次補選民進黨勝利的原因在於罷韓、反送中、順時中的氛圍,就像2018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能贏得高雄執政權,靠的就是站在民進黨對立面,陳其邁現在順著這些氛圍贏得高雄補選,希望好好為高雄努力。

吳益政表示,陳其邁上任後首先要解決的就是高雄負債問題,必須說清楚如何解決債務,兌現當初向中央追討統籌分配款的承諾,陳其邁選舉至今都沒有正面回應高雄財政的問題,以前可以閃躲,當上市長後可沒有模糊空間,開議後會持續質詢陳其邁,「現在想到陳其邁到議會備詢逃不掉就很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