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官媒要台海各方「不開第一槍」 黃澎孝點出:中共緊張了

圖為F-16V型戰機。(資料照)

圖為F-16V型戰機。(資料照)

2020/08/18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中國官媒發布文章呼籲台海各方「都應恪守不開第一槍」,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分析,戰爭中被攻擊的一方,遭受第一擊的損失最大,「『不開第一槍』才會引來『首戰即終戰』的危險!」他點出,從本月10日,我國對跨越中線的共機採強勢驅離以來,中共開始緊張了,官媒於17日發出了「不開第一槍」社評。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從前總統馬英九「首戰即終戰」論點談起,認為這是失敗主義,並對照中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對台武力恫嚇言論「以小時計拿下台灣島的戰略態勢」,點出要達到胡的恫嚇,關鍵就在馬的「首戰即終戰」。黃澎孝表示,軍事上遭受第一擊的損失最大,台灣對中共的第一擊防不勝防。

黃澎孝進一步用以色列為例進行說明,以色列是一個被敵意國家包圍,而且完全沒有戰略縱深的國家,但以色列並非走自我克制的路線,反而強化武裝,讓敵人望之生畏,俄羅斯、北韓也是類似強悍態度,黃直言「遇上這樣的對手,中共敢惹嗎?胡錫進敢大聲嗎?」

黃澎孝表示,中共對台侵門踏戶,就是因為欺善怕惡,但自從本月10日我國對跨中線的共機採取飛彈雷達照射,並派出F-16戰機掛彈驅離,「中共開始緊張了!」17日胡錫進在《環球時報》刊出社評「在台海地區解放軍、美軍和台軍都應該恪守不開第一槍的原則,並且通過官方渠道將這一態度彼此告知。」

黃澎孝認為,要讓共軍清楚知道,若敢侵犯我國領空,就要強勢反擊,若太過克制不敢開第一槍,反而會讓中共達到「首戰即終戰」的目標,並應把握「以我為主」的主動原則,共軍才不敢肆意妄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