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台海軍演」位置圖曝光!王定宇曝3項「特色」

中國13日宣布台海軍演,王定宇統整近幾個月來中國宣布軍演的位置。(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中國13日宣布台海軍演,王定宇統整近幾個月來中國宣布軍演的位置。(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2020/08/17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13日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以此回擊「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中方近期屢次發布航行警告。立法委員王定宇對此自製中國軍演位置圖,曝光中國軍演的「3個特色」。

中國政府13日宣布「實戰化演練」後,同一天立刻由浙江海事局發布實彈射擊航行警告,並公告軍演水域,浙江海事局接著於15日繼續公告,軍方將在舟山海區岱山水道以北進行實彈射擊;青島海事局16日對黃海發布航行警告,預告軍方將在青島靈山島以東海域「組織重大軍事活動」。

王定宇在臉書統整中共近幾個月來對外宣佈「軍演」的位置,並點出中共軍演的「3個特色」:

1.「說」的比「做」的大。例如雷州半島以西根本是中國的內海灣,卻宣稱是在「南海門戶」軍演。
2.真正軍演的地點和宣稱的位置,有著一段距離。例如宣稱在台灣南北實戰軍演,其實還有段距離。
3.這幾場軍演沒有釋出畫面,例如中共官媒報導雷州半島以西的軍演,畫面是用去年舊的檔案。

圖中附上中國官媒對於解放軍軍演的浮誇言論,王定宇認為,在討論中國威脅時,台灣民眾應「不要低估、輕忽共軍的實力和威脅」、「不要被誇大不實的『外宣』配上在台灣的『內應』所影響,產生莫名的恐懼」、「不要低估中華民國台灣的國軍戰力」。

王定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