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主高雄市府最後一哩路 陳其邁走了15年

陳其邁囊括7成選票,光榮贏得高雄市長補選一役。(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囊括7成選票,光榮贏得高雄市長補選一役。(記者李惠洲攝)

2020/08/15 19: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政治生涯千迴百折的陳其邁,這條市長路,走了漫長的15年,沒想到因為罷韓,他以2.0升級版的暖男加上「政策控」形象,如願在一生懸命的家鄉,拿下7成高得票率,終於有機會貢獻所長。

2年前,信心滿滿的陳其邁,被韓流擊潰,遭逢人生最大挫折,比2005年因高捷泰勞暴動案、請辭高雄市代理市長還難堪悲情。

貼身幕僚觀察,陳其邁當時覺得退無可退了,「包袱瞬間釋放,勇於嘗試新鮮事物」,他穿起居家T恤,與愛貓「陳小米」開起直播,不講政策語言,卻重新打動選民,引起迴響。

這也讓陳其邁重拾信心,辦了一個感謝咖啡會,沒想到吸引上萬人參加,他還在滅火器的演唱會上大玩「衝浪」,建立暖男形象。

陳其邁以往給人不易親近的距離感,這次選戰,他調整個人特質,例如兩年前拜票時,看到遠處民眾,他頂多揮揮手,今年卻主動走或跑過去握手,讓人感受到誠意。

外界注意到,陳其邁也更懂得運用肢體動作,除了90度鞠躬,不經意之間的拍肩動作,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拿起手機與民眾自拍,更是熟練。

連小英總統也這樣形容陳其邁,說他以前很尖銳,現在面面俱到;以前有些急躁,現在變得思慮周全,有耐心,以前人家說他「曲不落來」(台語),現在看他拜票鞠躬,彎腰都超過90度。

補選起跑以來,陳其邁不因民調大幅領先而鬆懈,每天的公開行程排好排滿,經常多達6、7個以上,幕僚稱他為「超人邁」,而他的決策風格也有很大轉變。

2年前的陳其邁,事必躬親,被戲稱為「候選人兼總幹事兼媒體聯絡人」,今年他樂於授權,不再一把抓,更願意傾聽大家想法,唯有政策擬定,陳其邁堅持一定要參與。

陳其邁對於政策,非常的嚴謹,有自己的想法跟主見,因為他對於高雄這座城市太了解,背後也有一群智庫專家提供意見,他也樂於接受外界稱他是「政策控」,而且不斷學習、進化,希望能讓高雄重開機。

補選結果,算是高雄市民還他2年前的一個公道,但陳其邁知道,對手只是小聯盟等級,實力太弱,勝選只是力拚2年後連任的起點,如何在僅剩任期內,將政策逐一落實,拚出高雄人有感政績,將是他面臨的重要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