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防疫成功原因 賴清德:不相信中國訊息

副總統賴清德到彰化市參加座談會,一位高中生正在提問。(記者林良哲攝)

副總統賴清德到彰化市參加座談會,一位高中生正在提問。(記者林良哲攝)

2020/08/14 13:5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到彰化市與青年學子舉辦座談會,當被年輕人問及「台灣防疫成功的原因?」他直接回答說,我們對來自中國的訊息持懷疑態度,並派遣專家到武漢直接觀察,認定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會導致「人傳人」,立刻展開各項部署。

賴清德今天是參加由彰化市公所、彰化高中等單位主辦的「彰化青年領袖營開業式」,並以「後疫情時代的台灣契機」為題目,向與會的高中學生進行演講,其後在學生提問時,一位同學問道:「此次武漢肺炎造成許多國家的災難,但台灣卻能防疫成功,其原因為何?」

賴清德表示,台灣迄今能成功防疫的原因很多,除了全國人民團結合作、提前部署以及組成「口罩國家隊」之外,最重要是我們衛生單位對於來自中國的「訊息」持懷疑態度,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認為這些訊息必須加以驗證,因此在今年1月份派遣2位疾管署專家到中國的武漢市實地了解,回報已有「人傳人」情況發生,立刻全面加強戒備。

賴清德說,這2位專家回台時,正好總統選舉結束。總統府得知此消息,馬上加快腳步處理,採取高規格部署,並組成「口罩國家隊」,讓口罩數量增加,足以應付全台2300萬人所需。

賴清德也指出,年輕人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此次總統大選就是靠年輕人來翻轉選情,也讓民進黨有所警惕,必須全力以赴,才能改變社會。

副總統賴清德到彰化市與青年學子舉辦座談會 。(記者林良哲攝)

副總統賴清德到彰化市與青年學子舉辦座談會 。(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