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批蔡總統演說欺世盜名 陸委會回嗆:無的放矢

中國國台辦批評蔡總統的演說「欺世盜名」,陸委會反嗆,專制極權的中共當局根本無權置喙、更不必無的放矢。(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批評蔡總統的演說「欺世盜名」,陸委會反嗆,專制極權的中共當局根本無權置喙、更不必無的放矢。(資料照)

2020/08/13 22:0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台灣時間12日晚間9點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與「美國進步中心」合辦的視訊會議發表錄影演說。中國國台辦批評,「這種甘當西方反華勢力棋子、危害兩岸同胞利益的行徑,令人不齒,更難以欺世盜名。」陸委會反嗆,專制極權的中共當局根本無權置喙、更不必無的放矢。

蔡總統在演說中指出,自由、民主社會面臨的威脅升高,這在中國對香港的作為最明顯,盼望未來能有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加入,為捍衛自由民主,蔡總統重申處理兩岸問題的「和平、對等、民主、對話」4原則,強調台灣民眾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台灣將繼續尋求兩岸互動及共存,不會排斥沒有政治前提的對話。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同中國台灣地區發展任何官方關係。民進黨當局長期以來利用一些非政府組織平台,打著『民主自由』幌子,惡意攻擊大陸,肆意破壞兩岸關係,在兩岸同胞中製造敵意和仇恨」。

陸委會表示,蔡總統在美國智庫發表演說,闡述捍衛台灣自由民主,並加強台美互動合作連結,這是主權國家擴大國際交流、堅定民主同盟的正常作為,也是台灣人民的心聲,專制極權的中共當局根本無權置喙、更不必無的放矢。

陸委會強調,蔡總統已再度強調兩岸「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互動原則、避免兩岸關係惡化,也呼籲對岸務實認清雙方差異,尊重台灣民主。我們認為對岸應面對事實,儘早放棄對台威嚇打壓的不智舉措,理性承擔起相對的責任,方有助於兩岸長久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