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稱「首戰即終戰」引自國防院報告 國防院打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稱「首戰即終戰」出自國防院報告;國防院今駁斥該說法。(翻攝自國防院官方網站)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稱「首戰即終戰」出自國防院報告;國防院今駁斥該說法。(翻攝自國防院官方網站)

2020/08/13 14:5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10日演講提到,共軍若攻台「首戰即終戰」,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並指「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救援」,引發譁然,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加碼稱「首戰即終戰」出自國防院報告;對此,國防院今駁斥,報告原文為「『中國強調首戰即決戰』,讓美軍未到,戰事已定」,強調整體語意為說明中共解放軍之戰略指導,並非預測戰事結果。

全銜為「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國防院是由國防部全額捐助,創立基金所成立的國防智庫,於2018年正式掛牌,前身為國防部在2010年創立的「國防智庫籌備處」。

針對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所稱「首戰即終戰」原句是出自國防院2018年《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國防院今天表示,由於此說法已使外界輿論受誤導,必須「委婉說明」。

國防院表示,《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的該句原文為:「『中國強調首戰即決戰』,讓美軍未到,戰事已定。」整體語意為說明中共解放軍之戰略指導,並非預測戰事結果。

國防院強調,在《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中,並主張我軍可以發展不對稱「有毒刺豪豬」備戰,確保國家安全,且「首戰即決戰」為共軍90年代既已提出之指導方針,並非近年新創戰略。此外,國防院說明,當年報告的重點在於於如何強化我防禦能力,而非目前所被誤導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