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共機又侵入空域遭驅離 軍方廣播罕見用「領空」字眼

美軍在沖繩嘉手納基地的P-8反潛機。(資料照)

美軍在沖繩嘉手納基地的P-8反潛機。(資料照)

2020/08/13 13:5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美中兩國這幾個月在南海及西太平洋交鋒,巴士海峽周邊經常能記錄到身影,上午美軍P8反潛機出現巴士海峽,共機再次出現我國西南空域遭國軍廣播驅離,但罕見地是,國軍廣播時竟一度使用「領空」字眼,令記錄的軍事迷大感驚訝。

南部地區軍事迷記錄,上午7時33分左右,共機侵入空域,軍方兩度廣播,第一次內容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領空,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第二次廣播則恢復使用「空域」字眼。

資深軍事迷老耿說,共機10日上午短暫踰越海峽中線,我空軍除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外,並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今天的廣播罕見使用「領空」而非「防空識別區ADIZ」,除了可能口誤,不禁引發外界猜測共機是否又「越界」。

美軍P8反潛機出現巴士海峽。(記者蔡宗憲翻攝)

美軍P8反潛機出現巴士海峽。(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