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再批政府禁中生來台 陸委會:疫情升高

前總統馬英九今又在臉書貼文批評,中生被禁來台已超過200天,蔡政府選擇性排除中生返台就學,完全是政治考量,他呼籲公私立大學校長們挺身而出,抗議這項不法、不當、不智之舉。(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今又在臉書貼文批評,中生被禁來台已超過200天,蔡政府選擇性排除中生返台就學,完全是政治考量,他呼籲公私立大學校長們挺身而出,抗議這項不法、不當、不智之舉。(資料照)

2020/08/13 10:4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政府開放境外生返台就學,卻排除中生,前總統馬英九今又在臉書貼文批評,中生被禁來台已超過200天,蔡政府選擇性排除中生返台就學,完全是政治考量,他呼籲公私立大學校長們挺身而出,抗議這項不法、不當、不智之舉。陸委會昨晚對此一政策再度說明指出,近期疫情突然急遽升高,政府基於防疫資源有限的考量,本於分流分眾、井然有序原則,並視疫情發展,審慎研議開放時機。

馬英九多次為中生發聲,他8日受訪時批評,中國學生不能來台,「實在太不像話了」。他並表示,中國學生不能來,是台灣的損失,對於兩岸交流、長期和平發展是壞的,要趕快糾正。他今天又在臉書發文質疑,此舉讓中生成為「反中仇陸」政策的犧牲品,蔡政府歧視性的做法,令人深感失望與憂心,

陸委會表示,政府已於7月22日宣布開放包括陸生在內的應屆畢業境外生返台入境就學,由於近期疫情突然急遽升高,政府基於整體防疫資源有限的考量,必須參考各類人士入境的實際人數與需求迫切性,本於分流分眾、井然有序原則,逐步開放入境,將現有防疫資源作妥善有效之運用。

陸委會指出,有關開放境外生返台入境相關規劃,是由主管機關教育部在兼顧「防疫優先」與「境外生受教權益」的前提下,經過跨部會協調討論,並報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後,推動實施,將與教育部等相關單位後續仍將視疫情發展,審慎研議其他陸生入境返校的開放時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