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申請移民來台 中國網軍疑卡位干擾

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許多港人移民來台,我駐港辦事處8月3日推出網路預約系統,方便港人辦理手續,當天上線不到2小時,預約已排到10月15日,經進一步了解,有人蓄意以不實資料佔據網路預約名額,甚或反覆測試破壞,據了解,不排除背後有親中人士或中國網軍刻意干擾。(取自網路)

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許多港人移民來台,我駐港辦事處8月3日推出網路預約系統,方便港人辦理手續,當天上線不到2小時,預約已排到10月15日,經進一步了解,有人蓄意以不實資料佔據網路預約名額,甚或反覆測試破壞,據了解,不排除背後有親中人士或中國網軍刻意干擾。(取自網路)

2020/08/12 22:2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許多港人考慮移民來台,我駐港辦事處8月3日推出網路預約系統,方便港人辦理手續,當天上線不到2小時,預約已排到10月15日,經進一步了解,有人蓄意以不實資料佔據網路預約名額,甚或反覆測試破壞,據了解,不排除背後有親中人士或中國網軍刻意干擾。

網路預約上線 2小時已排到10月中

「反送中」運動催化港人移民台灣,據移民署統計,2018年港人申請台灣居留許可共4148人、定居1090人,2019年分別為5858人、1474人,成長41%與35%,而光是10月一個月就有1243人申請來台居留。至於今年前5月居留與定居分別為3161與722人,其中申請居留許可比去年同期高出一倍。

陸委會指出,配合港府多次實施限聚防疫措施,駐港辦事處為防疫需求也改以電話預約方式受理案件,避免出現人潮聚集情形。但近半年來,相關申辦文書驗證案件數明顯增加,辦事處為便利民眾,另增設網路預約系統,並加快處理速度,對於緊急或急難案件優先處理。

不過,網路預約系統上線不到2小時,預約就排到10月15日,而今天網頁顯示,香港人士申請移民類文件,包括投資移民及專業移民已排至10月下旬,部分申請人反映所持證件即將逾期,為此,香港辦事處特別安排加收兩週後即將逾期的護照、簽證或文件證明等證件。

已儲存相關IP紀錄 保留法律追訴權

陸委會表示,系統運作初期,發現有少數人士以虛假個資及情緒性用語進行干擾,辦事處研判應為個別惡作劇行為,但為維護民眾申請權益,辦事處於9日正告相關人士勿再干擾系統運作,現已未再發生類此情形。香港辦事處目前持續密注系統運作情況,倘再出現有人惡意干擾,定採取必要作為,不讓民眾預約申請作業受到影響。

不過,據了解,香港辦事處目前已儲存相關IP紀錄並保留法律追訴權,並未實際向當地警方報警,因此尚未找出惡意干擾者的背景,目前雖然沒有證據直接指向親共人士,不過,「各種可能性都有」, 也不排除有中國網軍對系統的反覆測試與破壞,辦事處仍將進一步追查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