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團8月底訪台 呂秋遠提9個「請勿」敬告藍營

呂秋遠在臉書警告藍營、藍粉,勿再要求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見圖)隔離14天。(圖取自賀瑞普臉書)

呂秋遠在臉書警告藍營、藍粉,勿再要求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見圖)隔離14天。(圖取自賀瑞普臉書)

2020/08/12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8月底將率90人代表團訪問台灣,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11日表示,他將會一同訪台,這將是賀瑞普(Zdeněk Hřib)1年半之內第2度到台灣訪問。律師呂秋遠今(12日)對此提出9個「請勿」敬告藍營與藍粉。

先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遭受藍營質疑「不用隔離14天」,甚至把關注焦點放在阿札爾致詞時的英語發音,還要求與阿札爾接觸的人士要隔離14天;呂秋遠在臉書表示,這次賀瑞普月底到訪,「『請勿』爭論要不要隔離14天後再來,他只會短暫停留,而且全程管制行程戴口罩,為的是公務來台,他不是來住、來念書、來玩的。」

呂秋遠提到,賀瑞普與捷克代表團來台時,請勿「拍打餵食合照堵麥」,否則會被要求隔離14天,也「請勿」挑剔英文發音或口誤,畢竟英文不是他們的母語,飛行將近1天也是很累,更「請勿」覺得「『幹嘛這時候來,疫情很嚴重不能視訊嗎』?風雨故人來,沒聽過嗎?客人冒著風險來看我們,我們就該好好接待啦」。

呂秋遠提醒,請勿藉機抗議國內藍綠議題,「人家好歹也是海盜黨的,雖然不是吃素的」,也管不了台灣國內的事務,也請勿想像台捷要組成新的世界衛生組織,「一次來訪,就有衛生組織,那多次來訪,不就要兩國合併」?

甚至「請勿」要求賀瑞普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他上次已經為了這件事,解除布拉格與北京的姊妹市關係」。

呂秋遠強調,「請勿」要求捷克與台灣建交,他開玩笑地說,這個問題出自「President Xi」,況且捷克的總統很親中;最後,呂秋遠期盼,「請勿」唱衰自己人,老是以喜歡挑外賓毛病瑕疵為樂。

呂秋遠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