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挺港談話 中國國台辦氣炸:亂港謀「獨」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對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不要在亂港謀「獨」的絕路上越走越遠。(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對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不要在亂港謀「獨」的絕路上越走越遠。(中央社資料照)

2020/08/12 16:3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針對近日香港情勢,總統蔡英文今天於民進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指出,港府逮捕黎智英等人士是以「港版國安法」侵害香港自由人權,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對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不要在亂港謀「獨」的絕路上越走越遠。

蔡總統今天呼籲北京當局,當人民群起抗爭,政府應該要想辦法和人民溝通,解決爭議,而不是壓迫人民,剝奪自由和人權。唯有與香港人民誠懇對話,才能解決爭議,讓香港社會早日回歸平靜。

對此,馬曉光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制定與施行以及特區政府依法對違法分子採取措施,目的是打擊違法犯罪,保障香港法治秩序和繁榮德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廣大香港民眾的自由、人權,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這是正義之舉,合法合理」。

馬曉光稱,民進黨當局打著各種旗號,假借各種名義插手香港事務,支援、勾結「港獨」勢力和亂港分子,煽動甚至參與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分裂國家的活動。民進黨當局的有關言論再次暴露其邪惡用心,所謂民主自由是假,亂港謀「獨」是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