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機裝成民航機接近廣州 呂禮詩:美軍已掌握共軍雷達參數

E-8C偵察機以民航機身分接近廣州,呂禮詩認為美軍已掌握解放軍預警雷達的電子參數。(圖擷取自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官網)

E-8C偵察機以民航機身分接近廣州,呂禮詩認為美軍已掌握解放軍預警雷達的電子參數。(圖擷取自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官網)

2020/08/12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關係近期陷入緊張,南海問題便是原因之一,日前頻頻派出偵察機前往南海偵察,《南華早報》引述解放軍人士說法,指出美軍8月5日派出的E-8C偵察機以民航機身分接近廣州,美國此舉可能使周邊空域的民用機陷入危險。軍事專家呂禮詩在臉書分析,表示前陣子美軍電偵機密集出現在中國南部戰區,顯然已掌握解放軍預警雷達的電子參數。

呂禮詩表示,該架E-8C偵察機以民航機作為掩護,進而接近廣東沿岸,預警雷達需要長距離的偵蒐,必須使用較低的頻率,不得不犧牲目標可鑑別距離,等目標更接近時改用較高的頻率,才能確認正確的目標數量。呂禮詩舉例,電影《悍衛戰士》中,敵方目標2個變4個的橋段便是出自此原因。

呂禮詩指出,前段時間美軍EP-3E及RC-135等電偵機頻繁出現在中國南部戰區,顯然是掌握了解放軍預警雷達的電子參數,因此美軍E-8C聯合監視指揮機上週三才能以民航機作為掩護,縮短解放軍的反應時間。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致電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的原因,就是因為美軍偵察機在夜間難以識別,容易造成誤判、發生誤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