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6位機要缺額待補實 與監院情況不同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行政院的機要人員,許多是屬於政務顧問,像原政務顧問黃致達轉任政務委員後,其政務顧問遺缺尚未補實。(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行政院的機要人員,許多是屬於政務顧問,像原政務顧問黃致達轉任政務委員後,其政務顧問遺缺尚未補實。(資料照)

2020/08/12 13: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任監察院長陳菊近來一口氣任命5位機要人員,由於都是前高雄市府人員,連日來引發熱議,行政院有10位機要人員的預算員額,但目前只任用4人,還有6位缺額,其中包括屬於行政院政務顧問職缺,與陳菊的情況有所不同。

儘管陳菊任用機要遭外界質疑有獨厚「自己人」的嫌疑,監察院則已表示出陳菊機要任用的人數與方式完全符合機要人員任用法規,憑藉她在政府部門服務26年,「可以去打聽她服務過的機關,優秀的文官不會寂寞」。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中午受訪表示,行政院的機要人員,像原政務顧問黃致達轉任政務委員後,其政務顧問遺缺尚未補實,而他由行政院簡任秘書轉任政院發言人之後,簡任秘書的遺缺也還未補實。

另外,據悉,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因都是文官出身,沒有任用機要職,相對使政院目前的機要仍有不少缺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