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任用前高市府人馬 國民黨質疑濫權酬庸

陳菊昨天強調人事任用公開公平。(資料照)

陳菊昨天強調人事任用公開公平。(資料照)

2020/08/12 12:2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監察院長陳菊上任後即任用前高雄市府人馬,佔滿機要缺,國民黨今日質疑,陳菊自稱要當末代監察院長,任用機要卻迥異於過往院長的慣例,在剛卸任的前院長張博雅時期僅任用1位機要,陳菊卻用滿5位,顯然是急著安插酬庸自己人馬,而且身為監督行政體系的監察院首長,陳菊已傷害監察院公正、公平、客觀的形象。

對此,監察院昨發布新聞稿指出,機要任用的人數與方式完全符合機要人員任用法規,且新設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不只對外徵才,也借重監院既有優秀文官一起打拚;陳菊昨天於院會中也強調,優秀的文官不會寂寞。

陳菊昨天在監院院會中強調人事任用公開公平;她說,自己在政府部門服務26年,都是尊重專業、愛護文官,可以去打聽她服務過的機關,優秀的文官不會寂寞,她相信很快可以和監院同仁有這樣的合作默契,共同努力恢復監察權的尊嚴。

對於監察院宣稱是為讓監察院與外界有更多互動,處理對外宣傳及新聞的業務量大增,國民黨抨擊,監察院的職權是接受人民陳情,並行使糾正、彈劾、糾舉、審計等監察權,並非為政府擦脂抹粉、宣揚政績的單位,陳菊根本是搞錯方向,把監察院當做政府大內宣的機構。

國民黨質疑,陳菊雖然宣稱退出民進黨,卻仍保有政黨思維,大內宣的手法如出一轍,證實了國民黨當時反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是正確的訴求,陳菊根本不適任、不適格。

國民黨指出,根據該黨最新民調顯示,超過6成民眾痛恨派系酬庸、獨厚自家人的作法,更不認同政府花大錢購買媒體的作為,但陳菊剛上任就將濫權酬庸搬到監察院,不僅增加對外宣傳的業務,也擴增機要的任用,完全背離民意,國民黨要求監察院應該公布5位機要的薪資金額,陳菊增加機要的任用是多花了人民多少的公帑?對社會大眾做清楚明白的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