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未評論黎智英被捕挨批 蔣萬安:修訂港澳條例是努力方向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支持香港不能單靠執政者當下的善意,修訂周延、具體、明確的港澳條例,是大家可以努力的方向。(記者陳文嬋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支持香港不能單靠執政者當下的善意,修訂周延、具體、明確的港澳條例,是大家可以努力的方向。(記者陳文嬋攝)

2020/08/12 11:3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對於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逮捕無法評論,受外界抨擊;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黨籍立委蔣萬安表示,支持香港不能單靠執政者當下的善意,修訂周延、具體、明確的港澳條例,是大家可以努力的方向。

前總統馬英九對於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逮捕稱無法評論,遭受外界抨擊,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每個政府應該要尊重自由的言論權。

立委蔣萬安今陪同李眉蓁掃街拜票,對於馬前總統挨批並未正面回應,他僅表示,民主社會對於任何侵害言論、新聞自由,逾越法治、打壓人權的作為,都應該給予嚴厲的譴責。

蔣萬安說,香港近來多人因港版國安法被逮捕,加深外界及香港民眾對港版國安法的不安,以及對於香港過去享有的自由法治感到極度憂心,但除了給予香港民眾更多關注、支持以外,大家到底還能做什麼?這是所有關心香港的民眾一直以來的疑問。

蔣萬安表示,受到港府政治迫害的民眾要申請來台,在缺乏具體、明確、正式申請的行政程序之下,目前是困難重重的,所以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不能單靠執政者當下的善意。

蔣萬安指出,民間團體也已經提出港澳條例實行細則等相關版本,如何在相關程序,能訂定更周延、具體、明確,是大家可以努力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