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稱「首戰即終戰」 民進黨批:唱衰台灣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2020/08/11 23:1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訪台與共軍數度侵犯我國領空,前總統馬英九「首戰即終戰」等言語,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表示,馬前總統曾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相關發言不僅與台灣主流民意迥異,更是唱衰台灣,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尤其貶低國軍戰力的說法,更是傷害國軍士氣。

顏若芳批評,中國軍機頻繁擾台,武嚇台灣人民,已經是影響區域安全穩定的重要問題。馬英九前總統卻與中國沆瀣一氣,唱衰台灣,國民黨悶不吭聲,默許同意的作為,令人遺憾。難道江啟臣也認同馬英九「首戰即終戰」的論述?還是江啟臣遇到馬英九,就只能當應聲蟲?

顏若芳指出,國民黨江啟臣主席上任時,大言要大破大立地推動黨務改革,檢討兩岸路線,但因為馬英九緊抱「九二共識」不放,國民黨的兩岸論述迄今無法面對台灣新民意,更是站在國際民主潮流的對立面,始終無法擺脫國民黨遇到中國就會自我矮化的政黨印象。

顏若芳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執政團隊與外交人員不斷努力下,台美兩國持續增進民主友好關係,回顧2018年至今,美國國會陸續通過《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台北法案》、《台灣保證法》等多項友台決議和法案,加上此次美國衛生部長訪台,雙方簽署「台美醫衛合作了解備忘錄」擴大合作項目,更是台美關係進一步深化的展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