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智英遭港警逮捕 陳菊:證明一國兩制已成謊言

甫上任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陳菊在臉書發聲,批評香港警方濫權逮捕搜索的行動,證明香港曾引以為傲的法治已淪喪,應譴責北京當局以「港區國安法」嚴重侵害香港的自治與法治、新聞自由及民主人權。(資料照)

甫上任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陳菊在臉書發聲,批評香港警方濫權逮捕搜索的行動,證明香港曾引以為傲的法治已淪喪,應譴責北京當局以「港區國安法」嚴重侵害香港的自治與法治、新聞自由及民主人權。(資料照)

2020/08/11 12:1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香港警方昨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民主派人士,震驚國際;甫上任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陳菊也在臉書發聲,批評這樣濫權逮捕搜索的行動,證明香港曾引以為傲的法治已淪喪,「一國兩制」的承諾已成謊言,應譴責北京當局以「港區國安法」嚴重侵害香港的自治與法治、新聞自由及民主人權。「香港不會孤單,加油!」

港媒報導,黎智英與多位集團高層幹部昨遭港警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引起各界譁然。據了解,黎智英整夜被拘留在旺角警署,今天上午已被帶離警署,前往西貢一遊艇會搜查。針對此次行動,香港國安處昨深夜表示,所有被捕人士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對此,陳菊上午於臉書發文指出,昨天上午香港報人黎智英及其部份家屬、員工突遭逮捕,警方更逾權進入媒體公司恣意搜索,晚間更又傳出港警進一步逮捕多位民主運動人士。

陳菊痛批,這樣濫權逮捕搜索的行動,證明香港曾引以為傲的法治已經淪喪、「一國兩制」的承諾已成謊言,我們除了與香港朋友一同感到遺憾與憤怒外,更應該譴責北京當局,以「港區國安法」嚴重侵害香港的自治與法治、新聞自由及民主人權。

陳菊強調,民主、自由與人權是普世價值,儘管時時刻刻充滿挑戰,但我們會與捍衛、堅持同樣信念的人們站在一起,「香港不會孤單,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