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札爾今會吳釗燮 中國官媒再跳腳:疫情政治化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訪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右)在美福飯店舉行新聞見面會。(記者王藝菘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訪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右)在美福飯店舉行新聞見面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0/08/11 11:2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今與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雙部長媒體見面會,中國連續多日表達不滿,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持續批評稱,阿札爾訪台是「將疫情政治化的鬧劇」,任何否定、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都將以失敗告終。

對於北京多次表達不滿。阿札爾昨回應,「這是台灣的事情」,暗指北京不該指指點點。陸委會日前也強調,台灣和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友好互動是主權國家正當自然對外作為,「中共無權置喙」。

《人民日報》今天刊登署名「鐘聲」的評論稱,「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的決心堅定不移,實現兩岸統一的決心堅定不移。」

評論稱,國際社會成員都清楚,美方不久前宣布退出世界衛生組織,明確拒絕為全球公共衛生事業盡責擔當。現在美方派遣官員到中國台灣地區討論疫情,無非是上演又一幕將疫情政治化的鬧劇。美方所作所為嚴重違背其在台灣問題上所作的承諾。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評論表示,美方近來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台灣問題上發起挑舋,給中美關系制造麻煩。今年3月,美方將所謂「2019年台北法案」簽署成法。全球抗疫過程中,美方企圖透過打「台灣牌」中傷中國。

評論說,美方還不斷加大同台灣地區的軍事聯系,推動對台軍售,炒作美台協訓……美方打「台灣牌」,是美國一些政客為實現政治私利而採取的冒險行徑,是破壞中美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的危險之舉,不符合中美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評論最後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為國際社會所公認。」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停止與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停止提升美台實質關系,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對於美方的錯誤行徑,中方將會採取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持續批評稱,阿札爾訪台是「將疫情政治化的鬧劇」,任何否定、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都將以失敗告終。
(圖擷取自網路)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持續批評稱,阿札爾訪台是「將疫情政治化的鬧劇」,任何否定、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都將以失敗告終。 (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