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戰機越中線 國防部:就是侵門踏戶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記者涂鉅旻攝)

2020/08/11 10:5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共戰機殲10、殲11昨日上午9時踰越台海中線,我國空軍隨即透過廣播、戰機驅離,並罕見透露「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對此,我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重申,共機越過海峽中線,就是侵門踏戶,為了維護空防,以及國家安全,國軍必須透過諸般手段因應嚇阻。

由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正在台灣進行訪問,也使中共戰機動態更顯敏感。雖國軍未就此事進一步評論,但史順文強調,因應當前中共敵情威脅,台海周遭活動機、艦等所有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均能有效精準掌握,並研判可能發生之各項緊急狀況,策訂相關應處機制。

史順文表示,只要有共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或越過海峽中線時,國軍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及「愈接近本島,愈積極處置」之原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當兵力,實施廣播驅離、攔截、警戒及防空飛彈監控等應處作為,可確保我領空安全。

至於此次空軍提及「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是否為特別強調?史順文否認並表示,國軍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當兵力以確保我國領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