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熱呼呼讓中國氣噗噗 馬英九:解放軍攻台美軍不可能來

前總統馬英九(見圖)今日恫嚇說:「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馬英九(見圖)今日恫嚇說:「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記者方賓照攝)

2020/08/10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來台訪問,台美關係進一步深化,引起中國政府跳腳痛批;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恫嚇說:「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

阿札爾9日飛抵台灣訪問3天,今到衛福部疾管署出席「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時表示,他代表川普總統前來訪,是肯定和台灣強勁的友誼和夥伴關係,也是要凸顯台灣對全球公衛社群的重要地位,還有展現台灣過去做出的貢獻,以及未來可以做出的貢獻,他也要特別強調美國和台灣之間強勁密切的夥伴關係和友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在記者會對美國表達強烈不滿,要求美國遵守美中3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

馬英九今下午出席台北東區扶輪社八社聯合例會,演講「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他表示,蔡英文總統先前受訪曾說,若台灣受到攻擊,中共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希望台灣受承受第一擊後,世界各國可以支援台灣,蘇揆也說打到一把掃帚也要繼續打下去,但他看了實在很擔心。

馬英九說,實際上,「國軍都了解」,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這是大家必需了解的;他並稱,他當了8年總統,做總統的人不該告訴同胞台海發生戰事台灣可以撐幾天,而是要告訴同胞可以讓戰爭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