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阿札爾辭職? 沈榮欽轟楊志良:自大無知扯後腿!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見圖)投書,指美國有一流的傳染病管控機構但疫情卻是全球最糟,還呼籲來台訪問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在台辭職。(資料照)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見圖)投書,指美國有一流的傳染病管控機構但疫情卻是全球最糟,還呼籲來台訪問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在台辭職。(資料照)

2020/08/10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昨(9)日率團抵台,是從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對阿札爾訪台一事投書,指美國有一流的傳染病管控機構,疫情卻是全球最糟,還呼籲阿札爾在台辭職,以給美國總統川普壓力。對此,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在臉書怒轟,認為楊志良的投書顯露無知自大,根本是在關鍵時刻扯後腿。

楊志良昨(9)日於Yahoo論壇投書「給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的一封公開信」,開頭先指出美國有全世界最好的醫學院及公共衛生學院,並強調他在美國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取得公衛博士學位,接著指稱,美國擁有世界一流的傳染病管控機構及專家,疫情卻是全球最糟。

楊志良指出,川普聲稱戴口罩無用、要求學校復學,恐造成更多年幼者成為無症狀感染者,將病毒帶回家庭及社區。他表示,全球很多人知道「川普是瘋子」,因此呼籲阿札爾「在台灣宣布辭職」以給川普壓力,讓川普作對的事說對的話,如此能就許多美國人性命及經濟,全球包含台灣也將獲益。

沈榮欽表示,看到這封公開信「驚訝到睡意全消」,除了該信的「英文程度慘不忍睹」,更顯出無知自大,「悲劇簡直有如『另一位醫學院出身的直轄市長』」。

在加拿大任教的沈榮欽認為,若楊志良對紳士教養有一般理解,就不會寫出如此粗魯的公開信件,還批評美國總統是瘋子、要阿札爾辭職抗議,「受到醜聞纏身的加拿大自由黨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不會如此出言不遜,楊志良又是以什麼身分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這樣要求呢?」

沈榮欽砲轟,若楊志良對外交禮儀「有正常人的理解」,那就不會對來台訪問的美國總統特使阿札爾如此頤指氣使,而信中強調自己的美國留學經驗及取得博士學位的時間,文字卻透露出對西方文化理解的膚淺。

沈榮欽指出,楊志良幾乎沒有解釋台灣防疫措施和台灣防疫成就之間的關聯,講出來的也是公開訊息,非「不傳之秘」,「反而透露在國民黨醬缸的官場混太久,以驕其妻妾的姿態不吝於顯示出官大學問大的醜態」。

沈榮欽說,若楊志良對目前的國際情勢有所理解,或對阿札爾訪台的意義有基本認識,就不會如此「眼高於頂」,將自我置於國家之上,「在關鍵時刻拖後腿(扯後腿)」。

沈榮欽直言:「恕我遲鈍,實在看不出這封公開信除了彰顯楊志良本人,對於台灣有任何益處?」他認為,楊志良彰顯的「卓然不群」,他看來實在是自大無知的表現,恰恰透露出台灣政客粗魯不文的一面。

沈榮欽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