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札爾口誤稱習主席? 民進黨酸:國民黨「習」慣成自然

今早美國阿札爾部長前往總統府拜會蔡英文總統。(圖擷取自蔡英文粉專直播)

今早美國阿札爾部長前往總統府拜會蔡英文總統。(圖擷取自蔡英文粉專直播)

2020/08/10 15:1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指稱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今早在總統府發表談話時以「習總統」稱呼蔡總統,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國民黨能超譯為「習」總,不僅驗證過去在國際上「習以為常」的靠向中國立場的積「習」難改,更顯見國民黨這些年來唱衰外交的「習」非成是已經「習」慣成自然了。

顏若芳表示,今早美國阿札爾部長前往總統府拜會蔡英文總統,發表談話時就是以英文稱呼蔡總統(President Tsai),隨後其在推特上發文也是同樣稱呼蔡總統(President Tsai),國民黨把阿札爾部長稱呼蔡總統的英文自行「超譯」成「習總統」,這種試圖破壞外交活動的議題令人費解,更不知道如此「超譯」的行為,究竟對台灣有何好處?

顏若芳批評,不知道國民黨是不是長期以來與中國同聲共氣,且深度學「習」中共用語,才會相沿成「習」的把外國政要稱呼蔡總統,自然超譯成「習」總統呢?國民黨能超譯為「習」總,不僅驗證過去在國際上「習以為常」的靠向中國立場的積「習」難改,更顯見國民黨這些年來唱衰外交的「習」非成是已經「習」慣成自然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