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敏感!美衛生部長拜會小英 共機又侵入ADIZ遭驅離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翻攝自蔡英文粉專直播)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翻攝自蔡英文粉專直播)

2020/08/10 14:52

首次上稿 14:16
更新時間 14:5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美國與中國持續在南海及西太平洋交鋒,7日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遭驅離的中國軍機,早上有出現在台灣周邊航空識別區,遭空軍廣播強勢驅離,由於時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到訪時機更顯敏感,特別的是,平常都在巴士海峽周邊巡迴的美國軍機,早上完全「消失」,讓軍事迷紛紛猜測究竟是颱風影響,還是時機敏感刻意關閉訊號。

空軍司令部表示,中共空軍所屬殲11、殲10型機,本日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踰越海峽中線,我空軍除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外,並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

根據各地軍事迷記錄,中國軍機疑在西部、北部等多處空域侵擾防空識別區,其中10點左右侵入西南防空識別區,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長期記錄南部周邊空域狀況的軍事迷老許指出,前兩天都沒有記錄到中國軍機侵擾,今天剛好有美日政要到訪台灣,共機就那麼剛好侵擾,時間點就剛好是「上午10點」蔡總統接見阿札爾時,加上最近空域熱鬧的巴士海峽周邊周邊,今天極罕見一架美國軍機訊號都沒有,除了可能颱風影響,極可能是美軍時機敏感刻意關閉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