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蔡淑美跪地痛哭 黃崑虎望遺照令人動容

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中)等人追憶李登輝前總統令人動容,台灣之友會總會秘書長蔡淑美(左)在李登輝遺照前跪地痛哭。(資料照)

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中)等人追憶李登輝前總統令人動容,台灣之友會總會秘書長蔡淑美(左)在李登輝遺照前跪地痛哭。(資料照)

2020/08/08 16: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李登輝前總統辭世後,總統府開放台北賓館供各界人士追悼「阿輝伯」,連日來追思人潮絡繹不絕,也有相當感人的漏網鏡頭。據悉,李登輝的民間友人、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一行人昨天前往追思時,黃崑虎抬著頭眼神凝望著李登輝的的遺照,這一幕持續了許久,讓在一旁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動容,而追隨阿輝伯多年的台灣之友會總會秘書長蔡淑美,則掩不住悲痛情緒,跪在地上痛哭。

有「養雞大王」之稱的黃崑虎是李登輝多年來的民間好友,兩人交情深厚,他昨上午偕同其夫人及蔡淑美等人前往台北賓館悼念李登輝。

劉建忻在臉書上表示,這幾天他另一位副秘書長李俊俋兩人輪流在北賓當禮儀師,迎接了很多來向李前總統致哀的人。多數的人就是恭謹地行禮獻花離開,但昨天黃崑虎先生來行禮時,「是我印象中最動容的一幕」,他抬著頭凝望著李前總統的遺照,眼神充滿感情,身軀完全不動,在旁的夫人則是略低著頭,隱隱在啜泣。這一幕,持續了好久。

劉建忻說,現場沒有司儀引導來賓下個動作,所以這種狀況如果發生在別人身上,我們通常會假設他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麽。但黃老先生當時不是這樣,他的眼神太專注了,好像看著照片在跟李先生對話。「我猜這兩個老朋友,此刻應該有很多話想說」,一旁的工作人員一直不知道何時該遞上鮮花,深怕打擾。一直到黃老先生的眼神離開了照片。

劉建忻說,當一行人把花束放在李先生的靈前鞠躬離去時,他注意到同行而來的一位阿姨。整個過程中她是負責為大家照相的,走來走去,不斷從各個角度為大家取景。在同行的人離開靈堂後,她才自己一人把手中的花獻上,然後鞠了個躬,又忍不住跪下磕了3個頭,然後就這樣跪在地上痛哭了起來。

「拙劣的文字無法重現當時的那種情感。只記得去攙扶她起身時,忍不住紅了眼框」。劉建忻感傷地這樣說。

蔡淑美今天下午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說,跪在地上痛哭的人的確是她,她當場追思李登輝時,實在忍不住傷痛情緒,因此跪地痛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