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曾頒榮譽神學博士 台神院:李留給台灣寶貴見證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校長蔡慈倫牧師(見圖)一行,今於台北賓館悼念前總統李登輝。(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校長蔡慈倫牧師(見圖)一行,今於台北賓館悼念前總統李登輝。(記者塗建榮攝)

2020/08/07 12:0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上午到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前總統。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校長蔡慈倫指出,2005年曾頒布榮譽神學博士給李前總統,李不僅對台灣民主有貢獻,也是一位實踐神學家,留給台灣寶貴的見證。

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徐信得表示,將協助設計喪禮內容,一切以總統府及家屬意見為主,教會只是配合所需,目前家屬還沒表達想法;他說明,基督教喪禮會以禮拜上帝為對象,比較不針對個人,儀式中都是平等對待、傳述信仰。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校長蔡慈倫表示,2005年曾頒布學院最高榮譽、榮譽神學博士給李前總統,不僅呈現李對台灣社會民主的貢獻,也是肯定一位基督徒、政治家在神學有深厚的信仰、反思,他是一位實踐神學家。

蔡慈倫指出,李前總統及夫人曾文惠曾固定每週到台灣神學研究學院與他們一起敬拜上帝,李還選修林鴻信教授的課,非常好學,李前總統曾說,致力推動神學教育。蔡轉述說,李前總統曾說,新時代台灣人需要的是心靈的重建,唯有信仰能重建台灣社會,才能在國家社會變遷時有原則、價值觀持續前進。

前校長林鴻信說,2005年教授團全體一致決議頒布榮譽神學博士給李前總統,李前總統得知時竟然說自己不配、沒受過神學訓練,但他們認為一個覺得自己不足的人才是最有資格的,李前總統經常跟「舊我」奮鬥,才有機會成為新造的人,充分詮釋那句「我不是我的我」。

前校長陳尚仁也說,每年耶誕節前,只要李前總統身體許可,他們會到翠山莊報佳音、分享詩歌、聊天,李前總統念念不忘自己年輕時一度受上帝呼召成為牧者,覺得自己好像有還沒做的事,但他們告訴李前總統,牧者也可以是國家的領袖,李前總統已將一生奉獻給台灣這個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