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下比離開更艱難」 黃捷決定續留時力

黃捷今天下午決定續留時代力量,強調「留下比離開更艱難」。(資料照)

黃捷今天下午決定續留時代力量,強調「留下比離開更艱難」。(資料照)

2020/08/06 13:5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收賄案,引發時力退黨潮,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備受矚目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下午則決定續留時代力量,強調「留下比離開更艱難」,她認為時代力量確實需要改革,她也會著手修補大家的信任。但也預留伏筆說:「倘若真的有一天,我真的放手了,那也是我努力過後無愧於心的灑脫。」

黃捷表示,她決定留下,這個決定一點都不輕鬆,甚至無法獲得多數人諒解,「但請最後一次,當我的後盾,讓我在時代力量裡能繼續有勇氣,發表不同的聲音。」

黃捷說,時代力量變成這樣,誰也不樂見,因為台灣需要的是一個能夠取代國民黨、成為有監督能力的本土派在野黨,這是很多台灣公民的期待,也是台灣民主應走向的未來。

她表示,只可惜時代力量因為內部問題,讓很多人曾經注入的滿滿希望,碎成了滿地的失望,她也一樣悲憤且不甘,「明明我們的夥伴價值理念都相近,政策論述紮實,為何卻把一個個有民意基礎的戰友趕跑了呢?不懂得珍惜人才,不斷的讓人才流失,卻還沾沾自喜」。

黃捷認為「我們贏在政策理想,卻敗在政治性格上」,黨內的問題一向是人,不是路線也不是價值差異。決策權把持在少數人身上,不是自己人就明招暗箭拼命攻擊,是自己人就不明是非極力護航,「因人設事的差別待遇」難道不是主張公平正義的時代力量最厭惡的行為嗎?

她強調,雖說時代力量不懼高官權貴,但黨內組織文化的階級與裙帶關係,何嘗不是另一種高官權貴,把「血統不純」的聲音拒在高牆外?小圈圈一直都在,無論是活動的邀請、權力資源的分配,抑或是針對事情的處理方式,常是對人不對事,遑論程序正義,也失去了我們珍惜且捍衛的公平理念。

黃捷說,時代力量真的沒有派系嗎?確實沒有,「因為只能有一個派,不容許有第二種聲音,非我即敵」。信任圈太小的結果,也就是大家看到的放話文化、內鬥,甚至開個會都嗆聲要簽本票的荒唐。

黃捷表示:「很多人說我是昶派,我是嗎?在被貼標籤被排擠之前,我甚至不認識林昶佐,林昶佐也是無緣無故被多接收了一位不認識的弟子」。

她強調,理解戰友們離開的決定,也相信不管在哪裡,仍然會是彼此的夥伴。儘管接下來她可能更是黨內孤鳥,但現在的她,還是想再做點什麼,去實踐人民的付託,「我真的很想證明,當初承載台灣人滿滿期許的政黨,還是有人拼命地撐住初衷。」

黃捷說,這時候點出本黨的問題,不是要鬥爭,而是誠實的讓大家知道,「時代力量確實需要改革,而我也會著手修補大家的信任,請再相信我們一次。」

她強調,只想堅定的承擔起時代力量對於台灣政治的責任,但願時力能夠同舟共濟,攜手走向將來,「倘若真的有一天,我真的放手了,那也是我努力過後無愧於心的灑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