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返台政策急轉彎 陳明通:教育部沒提報行政院討論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不管是陸配子女、陸生入境的開放時間點,都要提報「國境管理會議」處理,但教育部未體察最新疫情,未把陸生入境案提報該會討論就對外宣布鬆綁政策。(記者羅沛德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不管是陸配子女、陸生入境的開放時間點,都要提報「國境管理會議」處理,但教育部未體察最新疫情,未把陸生入境案提報該會討論就對外宣布鬆綁政策。(記者羅沛德攝)

2020/08/06 12:5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教育部原開放包含中生在內的境外舊生來台就學,不過政策卻突然急轉彎,最後排除中生,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疑是政治意識型態問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不管是陸配子女、陸生入境的開放時間點,都要提報「國境管理會議」處理,但教育部未體察最新疫情,未把陸生入境案提報該會討論就對外宣布鬆綁政策。

對於排除中生入境就學,陸委會昨發出新聞稿指出,近期已發生多起陸方阻撓陸生返台就學的個案,如包括陸生申請來台證件「大通證」簽注遭受刁難,或要求其提出我方學校證件不得出現「國立」等文字。到底是何方阻撓陸生來台,已相當清楚。陸方對於急需返台完成學業的應屆畢業陸生尚且如此,實在難以期待陸方會同意其他陸生能順利來台。

不過,陸委會的說明仍引起國民黨立委不滿,陳明通今天進一步解釋,不管是「小明」或是陸生入境管理,都要提報由行政院的「國境管理會議」做裁定,但教育部卻將過往通過的「舊案」推出,這樣不太妥當。當前國內疫情風險升高,近期出現海外人士自台灣返國後確診案例,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在八大場合要戴口罩,「社會能否承受一萬多人進來」?因此必須按照最新疫情情況,對入境管制進行分流。

陳明通強調,「我們的戰略目標一定讓陸生回來念書、小明回家」,會視疫情動態調整,目前均有做通盤考量,但沒有時間點。他也強調,基於過去政府順利讓滯留武漢的國人包機返台的例子,政府會配合疫情做適當的處置,會在適當的時候發布,循序漸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