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爆士官兜售機密 國防部:若落入中共手中後果不堪設想

有媒體今天驚爆竟有國軍在特定網站兜售我國機密作戰計畫,國防部也緊急通知憲兵隊報請檢察機關指揮偵辦,阻止機密資料外流。圖為我國國軍進行漢光演習資料照,與本文提及人物無關。(記者周敏鴻攝)

有媒體今天驚爆竟有國軍在特定網站兜售我國機密作戰計畫,國防部也緊急通知憲兵隊報請檢察機關指揮偵辦,阻止機密資料外流。圖為我國國軍進行漢光演習資料照,與本文提及人物無關。(記者周敏鴻攝)

2020/08/05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今天驚爆竟有國軍在特定網站兜售我國機密作戰計畫,國防部也緊急通知憲兵隊報請檢察機關指揮偵辦,阻止資料外流,並將涉案人員移送法辦。

綜合媒體報導,國軍專責保衛台澎金馬防戰的「固安作戰計畫」,遭基層士官在特定網站上兜售部分內容,國防部今天(5日)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有官兵得知此消息後向國防部舉發,國防部也立即憲兵隊報請檢察機關指揮偵辦,及時阻止資料外流,成功遏止洩密情事肇生。

據悉,涉嫌洩密的是陸軍六軍團所屬某旅的「聯合兵種營」的吳姓戰車副車長,其對外兜售的「固安作戰」計畫內容,涉及此次漢光演習和每季一次的作戰區內「戰備月」內容,這些內容可以了解漢光演習以外的戰訓目的、精進三軍聯戰能力等戰力分佈狀況。相關事證已移送檢察機關,至於是吳姓士官個人犯案,還是有其他同夥,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國防部官員研判吳姓士官僅是戰車營副車長,他所獲得的資料很有可能其所屬戰車營在支援作戰、防衛作戰等部署,還有相關攻擊、轉進及隱藏的路線及位置圖,若這些資料被中共解放軍拿到,將會讓國軍同袍在共軍犯台之際面臨全軍覆沒的危機!吳姓士官的犯行是否有共諜嫌疑,國防部表示初步排除這種可能,但有待進一步釐清。

國防部也在新聞稿上強調,「本案端賴官兵檢舉反映與查處,顯示官兵具備保防安全警覺。針對洩密違法情事,本部秉持『毋枉毋縱』原則,一律依法移送司法機關偵辦;另持續加強國軍人員保密及法紀教育,確維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