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益政站街頭追討818億元 機車騎士停等紅燈訴苦

吳益政站街頭拜票稱「選舉拚尾氣。」(記者黃旭磊攝)

吳益政站街頭拜票稱「選舉拚尾氣。」(記者黃旭磊攝)

2020/08/05 19:5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傍晚站街頭拜票,重申將為高雄市民追討818億元稅收,1名婦女騎士路過停等紅燈,要吳益政好好加油,並打氣說「絕不投給貪污之子。」

吳益政由競選團隊陪同,今天傍晚5點許至新興區中山、八德路口站街頭拜票,下班車流湧現,不少騎士、路人比讚打氣,1名婦人載著親人,停等紅燈1分半期間要吳加油,稱現在民調第一的候選人沒多好,有機會後來居上。

由於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5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提及,財政收支劃分法超過20年未修,修法很難,不過從2011年起中央政府以統籌稅款加補助方式,每年都增加給地方新台幣1千億至1千2百億元財源,並非毫無動作。

吳益政說,針對蘇建榮說「中央的收入就這麼多,只要多分一點給地方,中央可運用稅收就會少一點」,這是不懂經濟,並不是「地方多中央就少」,重點是要把餅做大,希望高雄市立委趕快與部長溝通,為市民追討稅款818億元。

吳益政也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給高雄補助4千億元內容;吳益政說,根據行政院提供立法院資料顯示,有關4千億元建設及投資案,項目細節包括四大項目,分別為「高雄捷運黃線」、「國10港交流道延伸至新威大橋」、「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及「橋頭科學園區」,款項中央只出款1/3。

吳益政分析,有1920億元是台商投資,不是中央出錢,而捷運黃線,高雄市自己要出600多億元自籌款,呼籲民進黨不要東湊西湊出來選舉。

吳益政(中)站街頭拜票,婦女騎士打氣說「絕不投給貪污之子。」(記者黃旭磊攝)

吳益政(中)站街頭拜票,婦女騎士打氣說「絕不投給貪污之子。」(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