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眼角泛淚悼念台灣「多將 」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前往悼念李前總統。(記者林翠儀攝)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前往悼念李前總統。(記者林翠儀攝)

2020/08/05 15:0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4日報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早上到駐日代表處悼念李登輝前總統,聽到會場播放的「千風之歌」音樂,小池眼角泛著淚光。小池與李前總統有深厚的私誼,曾公開表示她都喊他為「多將」(阿爸)。

今天早上除了小池百合子之外,現任國土交通副大臣佐佐木紀、副官房長官西村明宏等日本政要也到場悼念,佐佐木紀在擔任自民黨青年局長時也曾到台灣拜會李前總統。

忙於應付東京武漢肺炎疫情的小池今早特別抽空到駐日代表處,在「悼念李前總統登輝先生逝世簽名處」鞠躬致敬,並向駐日代表謝長廷致意,轉交一份親筆弔唁。弔唁中小池提到,她從李總統過往在危機處理發揮的指導力得到很多學習,她將謹記李總統教誨為1100萬都民服務,希望「化為千風」李總統安息。

小池在李登輝辭世後當晚立即在臉書等社群網路貼文表示追悼,日前也投書產經新聞細數她與李登輝的情誼。小池表示,她是在1997年眾議員任內與李登輝首次見面,當時李登輝邀她到家中參加他的家庭生日派對,李登輝花了數小時的時間向她解說新渡戶稻造的日本傳統價值觀和武士道,小池說,這麼珍貴的課程,但全場只有她一個聽眾,讓她覺得很奢侈。

1999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當時她寫信給李總統,表示有意提供1995年阪神大地震後使用過的臨時組合屋,小池說,沒想到她一個眾議員寫的信馬上獲得李登輝重視,震災後一個月,李總統邀她到災區視察,發現臨時組合屋已設置完成,李總統在災難和危機處理上發揮的魄力讓她相當佩服。

日本副國土交通大臣佐佐木紀在悼念李前總統後向駐日代表謝長廷致意。(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副國土交通大臣佐佐木紀在悼念李前總統後向駐日代表謝長廷致意。(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出示小池百合子的弔唁函。(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出示小池百合子的弔唁函。(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