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國艦國造再進一步 首艘快速布雷艇今下水丶第二艘安龍

海軍司令劉志斌等人參加「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2艇安龍典禮」(照片由青年日報提供)

海軍司令劉志斌等人參加「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2艇安龍典禮」(照片由青年日報提供)

2020/08/04 15:4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推動「國艦國造」政策進入收成期,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今日赴龍德造船廠,主持首艘快速布雷艇下水與第二艘安龍典禮。根據軍方規劃,海軍4艘快速布雷艇將在明年完工,屆時可以在關鍵水域、航道投放水雷,以因應共軍威脅。

根據「青年日報」報導,劉志斌今日赴位於宜蘭的龍德造船廠主持「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2艇安龍典禮」,與龍德造船董事長黃守真一同主持典禮,先完成首艘艇擲瓶、下水儀式,劉志斌隨後將銀幣安放於第2艇的船型模型,並上香祈求造艦工程順利。

劉志斌表示,快速布雷艇首艇於去年5月開工,在中科院戰系整合能力配合下,必能如期、如質順利完成造艦任務,為海軍打造第一流的艦艇。他也感謝龍德公司,協力安排遠端視訊,讓海軍同步掌握該艇建造實況,並全力支持「國艦國造」政策各項推展,帶動國家國防產業升級與促進國內經濟發展,創造軍民互惠契機。

事實上,首艘快速布雷艇已在今年3月完工,並在今日正式下水,預計今年就可以交艦。第3艘、第4艘艇也在今年4月開工,4艘艇預計明年全數完工、交付海軍使用。

海軍投放水雷的任務現由合字號登陸艇執行,4艘快速布雷艇完工、交艦後,將成為海軍布雷主力,其將配備中科院研製的自動化布雷系統,可在戰時於關鍵航道、水域投放水雷,藉此拒止敵軍船舶航渡台海、接近我關鍵水域。

另根據海軍規劃,新型快速布雷艇也會配置反水面作戰的武器裝備,以及具備導航及定位能力,以符合布雷作業定位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