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陳建仁:盼繼續守護台灣邁向獨立自主國家

前副總統陳建仁與夫人前往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前總統。(記者陳昀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與夫人前往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前總統。(記者陳昀攝)

2020/08/04 09:3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前副總統陳建仁偕夫人上午前往追思時表示,李登輝是台灣之父、民主先生、也是哲學家總統,確實是台灣偉人,盼李前總統在天之靈繼續守護台灣,朝獨立自主、民主法治的國家邁進,保護所有台灣子民。另菲律賓大使、馬紹爾群島大使及立法院民眾黨團上午也前往追思。

陳建仁指出,李前總統是台灣之父、民主先生,也是哲學家總統,他確實是台灣的偉人,他不僅推動台灣民主改革、提升台灣經濟發展,也照顧弱小團體,「台灣有他真好」。

陳建仁說,希望李前總統在天之靈繼續守護台灣、讓台灣更加美好,朝向獨立自主民主法治的國家邁進,也懇求李登輝總統在天之靈保護所有台灣子民,都能享受更美好幸福的日子。

陳建仁在追念紙條上留言寫道「您是民主的締造者、您是經濟的推動者、您是弱勢的照護者,請您在天之靈,繼續守護您心愛的台灣」。

陳建仁表示,自己跟李前總統有很多互動機會,最近一次是前副總統李元簇往生時前去拜訪,本來以為只有15分鐘短短請示他是否出席喪禮、發表致詞,結果聊2兩小時,從李前總統身上看到一位好學新知、具有前瞻見識、博學膽識的好長者,實在值得學習,他是個好的經濟學家、好的政治家、好的宗教家,「台灣有他真有福氣」。

前副總統陳建仁前往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前總統,並在追思牆貼上留言。(記者陳昀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前往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前總統,並在追思牆貼上留言。(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