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手相偕上天堂!獨派大老下凡迎接阿輝伯 神作逼哭廣大網友

由繪師「腦開 Open Brain」所作,描繪台獨大老史明化身天使、下凡迎接李登輝的畫作,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網友紛紛直呼,「這畫面卻讓我的眼淚忍不住了」、「原本沒哭都被這張逼哭了」。(腦開 Open Brain授權提供)

由繪師「腦開 Open Brain」所作,描繪台獨大老史明化身天使、下凡迎接李登輝的畫作,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網友紛紛直呼,「這畫面卻讓我的眼淚忍不住了」、「原本沒哭都被這張逼哭了」。(腦開 Open Brain授權提供)

2020/08/03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創新能量豐沛!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後,許多紀念他歷史貢獻的圖文創作如雨後春筍湧現。近來一幅由繪師「腦開 Open Brain」所作,描繪台獨大老史明化身天使、下凡迎接李登輝的畫作,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網友紛紛直呼,「這畫面卻讓我的眼淚忍不住了」、「原本沒哭都被這張逼哭了」。

繪師「腦開 Open Brain」在臉書發表作品。該圖中,一生簡樸、致力於台獨革命大業的史明歐吉桑化身天使後依然衣裝輕便,背著輕盈羽翼並頭頂金黃光環,伸手牽住西裝革履的李登輝,兩人在空中重逢,便要一同攜手共赴天堂。

然而,兩人相見歡的畫面卻讓網友動容淚喊,「這畫面讓我的眼淚忍不住了」、「原本沒哭都被這張逼哭了」、「哭爆」。

網友也紛紛讚嘆,「好美的畫面,守護台灣的人們」、「相信你們在天上會繼續攜手,保佑台灣、守護台灣、捍衛台灣」、「史明、阿輝伯 台灣的寶!」、「這才是該印在鈔票上的人頭,跪謝史明、跪謝李登輝。台灣就交給我們了。」

還有網友感嘆,「『台灣就交給你們』,這句直接逼出眼淚。真的好希望能在史明老先生跟李前總統都還在時,讓他們親眼看到台灣建國。想起鄭南榕先生的『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對,剩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一定要讓為了台灣民主奉獻、犧牲的前輩們知道,他們的付出是有多麼大的價值和珍貴」

根據本報2001年報導,李登輝於2001年11月9日在史明教育基金會的成立大會致詞時表示,他在12年的總統任期內著力最深的就是,如何提升台灣與本土的認同,關鍵就在於教育扎根。他認為,相比於制度層面的選舉,精神層面的教育更應受到高度重視,因為精神層面的範疇才是領導社會乃至歷史發展的關鍵。

李登輝指出,卸任政務後的他已是自由之身,得以主動向社會解說何謂台灣人意識,從脫離外來殖民統治,到建立民主自由社會,盼能進一步建立台灣主體性。

李登輝表示,史明與他理念契合,但兩人貫徹的路線不同,史明是體制外的「革命家」,而他是體制內的「實際的行動者」,更讚揚史明巨著《台灣人四百年史》以台灣主體為基點出發,記載了台灣人生長的土地以及文化精神,是台灣人的精神典範。

而史明致詞時,也肯定李登輝帶領台灣從獨裁社會走向民主社會的貢獻,更盛讚,此作為足以稱為一場革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