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立委1黨主席疑涉貪 施茂林:法律風險管理很重要

4立委1主席疑涉貪遭聲押,前法務部長施茂林今天提醒「法律風險管理」的重要,才能避免踩紅線觸法。(記者陳建志攝)

4立委1主席疑涉貪遭聲押,前法務部長施茂林今天提醒「法律風險管理」的重要,才能避免踩紅線觸法。(記者陳建志攝)

2020/08/02 19:4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包括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和無黨籍共5位前、現任立委疑涉嫌貪污被地檢署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引發各界關注,前法務部長施茂林今天舉行「翻轉司法的奧德賽行旅-施茂林的法律人生」新書發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對於偵辦中的案件不便評論,但強調這就是他近年到學界、企業界授課時一再強調的「法律風險管理」觀念,立委要時時有此觀念才能避免踩紅線觸法。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前立委陳唐山;時代力量主席、前立委徐永明;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等6人,疑涉嫌收受賄款,除陳唐山交保,另5人遭地檢署向北院聲請羈押、禁見,因涉案前、現任立委包含各黨派引發震撼。

曾擔任檢察官、法官、檢察長的前法務部長施茂林今天受訪時表示,對於多位立委涉案,強調這是正在偵辦的案件不便評論,但強調立委等民代需有「法律風險管理」的觀念。

施茂林表示,自己退休後,在大學任教以及向企業主授課時,一再強調「法律風險管理」的重要,時時保有強烈的風險意識,才不會誤觸紅線涉案,並說以立委來說,在接受企業或民眾陳情,協助解決問題後,企業逢年過節送禮,或者贊助辦公室等費用時,就要有「法律風險管理」的觀念,將法律風險內化,才不會讓自己捲入司法案件。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出席施茂林新書發表會時也打趣說,要買113本施茂林的新書送給所有委員,並鼓勵大家多讀法律的書籍,建立法律風險管理的觀念,才能避免踩到司法紅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