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長補選政見會》學者打分數:陳其邁90、吳益政80、李眉蓁65

侯尊堯給三位候選人評分:陳其邁90、吳益政80、李眉蓁65。(記者洪定宏翻攝)

侯尊堯給三位候選人評分:陳其邁90、吳益政80、李眉蓁65。(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08/01 18:5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政見發表會結束,義守大學大眾傳播系助理教授侯尊堯,為3位候選人評分:陳其邁90分、吳益政80分、李眉蓁65分。

侯尊堯分析,因為政見發表會沒有交互詰問,所以主軸關鍵在候選人準備的深度與廣度。

侯尊堯指出,李眉蓁的準備顯得「急就章」、「臨時抱佛腳」,照稿念也不順暢,似乎與前市長韓國瑜「一脈相承」,淪為「口號式包裝、未深入研究」,也「答非所問」,最後更突然強調如果當選市長,就邀請吳益政擔任副市長,猶如「吃人家豆腐」。

儘管如此,侯尊堯強調,李眉蓁很認真準備政見會,幕僚團隊也提供不少素材,所以仍給及格分數。

吳益政部分,侯尊堯認為他聚焦在統籌分配款,也明確點出高雄的債務與經費來源問題,但講到最後,沒有提出有效解決方案,仍把球丟給中央執政的民進黨。

侯尊堯肯定吳益政認真了解高雄市政,論述清晰,也具體提出「高雄志工幣」等創意方案,但能否落實,有待檢驗。

侯尊堯強調,陳其邁表現最佳,是因為他凸顯中央與地方合作的重要性,也要延續前市長陳菊未完成的重大公共建設,例如亞洲新灣區,這樣才能加速活絡高雄的經濟與商業,達成2年拚4年的目標。

另外,陳其邁展現醫學專業,清楚論述社會福利與老人長期照護的政策,對路平問題,也提出「不同路段、不同工法」的具體策略。

侯尊堯認為,陳其邁的招商策略,可以講得更多,因為這是改變財政、增加自主財源的重要因素;但是,沒有提到開闢「歷史遺跡觀光財」的創新政見,有點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