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長補選政見會》如何打造高齡友善城市?李眉蓁:老青共居 加強社區長照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發表政見。(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發表政見。(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2020/08/01 17:2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政見發表會中,天主教聖功醫院院長楊儀華提問,65歲以上老人每年以2萬人速度增加,但高雄老人關懷據點明顯不足,如何打造高齡友善城市,吸引年輕人來創業?李眉蓁回應,除了老青共居政策,同時加強社區照護關懷據點、巷弄長照站。

李眉蓁表示,若當選市長,一定會落實照顧高雄青年與社會弱勢決心,除了老青共居,照顧老人、未來各社區的長照一定要加強,並設立社區照護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持續加強提供老人供餐、健康促進活動等服務。

李眉蓁指出,現在人口結構老化、減少、外移,高雄的低薪、工作機會少,產業不夠多元化,造成青年逐高薪而北漂,除了人民加薪的目標,要讓高薪科技產業、高薪服務業進駐高雄,並引進新的旗艦產業,增加就業機會,只要有高薪,創業有資金,這樣人潮才能回流。

高雄現在的人口數已經比台中還要少,那是因為台中有台積電,台積電投資7500億元,創造了5000個工作機會,可是高雄工作機會越來越少,她說,陳其邁當了14年立委,也當了行政院副院長,高雄人給你這麼多機會當官,應該要好好地替高雄爭取很多,但奇怪的是怎麼都沒有為高雄爭取福利?

李眉蓁後續回應即和高齡友善城市無關,她提及高鐵南延路線問題,並指陳其邁說要做10座國民運動中心,但過去馬政府時曾補助高雄建設2座國民運動中心,民進黨竟然把補助款退回去,這件事情難道是忘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