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中國人民大學刊台灣民主之父金句 帝吧崩潰了

2020/08/01 00:57
李登輝金句「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影響台灣民主深遠。(資料照,本報合成)

李登輝金句「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影響台灣民主深遠。(資料照,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生前名言「民之所欲,長在我心」31日在台北101亮起,中國人民大學微信官方帳號當天也以此金句為題,發文介紹李前總統的著名演說,不料引發中國五毛集體崩潰。

中國人民大學轉發李登輝著名演說,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圖取自微博)

中國人民大學轉發李登輝著名演說,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圖取自微博)

中國人民大學微信官方帳號「中國憲治網」31日刊登「李登輝: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專文,講述李登輝1995年前往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發表的著名演說「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同時提到李登輝談論台灣民主發展狀況,提到台灣1994年的直轄市長選舉,也將於1996年直選總統、副總統。

李登輝當時還在演說中傳達「主權在民」的觀念,他認為當時的台灣,「民主制度已具宏規,人權受到高度的保障與尊重,民主政治蓬勃發展。在合法的範圍之內,任何言論和行為,都不受限製或干預。我們每天都可在新聞媒體上看到或聽到各種不同意見和不同的聲音,包括對總統的激烈批評。我國人民享有的言論自由已與美國人民毫無二致。」

《中國憲治網》微信公號轉載演說內容時,原汁原味呈現,並無加註相關評論,只有在「中華民國」相關字詞出現時加註引號,但在同一天,中國外交部、國台辦等單位,才分別批評「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中國人民大學的做法顯然與其他官方機構不同調,當天就將文章下架。

中國網軍集團「帝吧」發文痛批中國人民大學。(圖取自微博)

中國網軍集團「帝吧」發文痛批中國人民大學。(圖取自微博)

不少中國網友對此感到崩潰,中國網軍集團「帝吧」也在微博發文標記中國人民大學,並哀怨,「在你們的公眾號裡發這樣的東西不太好吧,李登輝這個演講是1995年發表於美國康乃爾大學的,演講內容鼓吹『台獨』,宣揚所謂『台灣精神』 ,怎麼就能堂而皇之的上了公眾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