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英國悼念「李博士」 外交部霸氣補上「前總統」

2020/08/01 00:49
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31日表示,截至當天31下午,全球共45國家及國際組織計206名政要、機構及各界友人,分別以發表聲明、致函、推文及官署下半旗等方式向前總統李登輝逝世表達哀悼。英國駐台辦事處在臉書的悼念文僅稱「李博士」引發眾怒,外交部對此霸氣留言補上「前總統(Late President)」。

「British Office Taipei 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粉專30日晚間10點23分發文表示,英方悲傷地獲悉李登輝逝世,李登輝在1980年代至1996年成為台灣民選總統,在台灣民主過渡期間發揮重要作用,李登輝使台灣人民、社會今天能享受充滿活力的民主。

不料,英國外交部的致悼文卻指出,「英國外交部對於李登輝的逝世感到哀痛,他從台灣從1980年代戒嚴時期,過渡到1996年完全民主的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李博士』對現今台灣人民能享有充滿活力的民主社會發揮的重大影響,值得受到讚揚。」

不少台灣網友對於英方僅稱「李博士」,沒稱呼「前總統」感到相當憤慨,痛罵「英國辦事處還真會刷存在感」、「你們真的很失禮,犯眾怒,尊稱『前總統』很難嗎?」

英方發文悼念「李博士」逝世,引發台灣網友不滿。(圖取自英國在台協會)

英方發文悼念「李博士」逝世,引發台灣網友不滿。(圖取自英國在台協會)

台灣外交部發覺此事,31日在該篇貼文底下留言指出,「『前總統』李登輝為台灣民​​主過渡和加強民主作出了歷史性貢獻,外交部要感謝英國和台北英國辦事處的哀悼,我們將繼續秉承他所珍視的自由民主原則,並繼續與英國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以加強我們的合作關係,並確保印度太平洋地區和整個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British Office Taipei 英國在台辦事處」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