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議員要求徐永明自請停權 黨中央:以最高標準檢視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涉嫌在擔任立委期間收受賄款,黨內議員要求他自請停權。(資料照)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涉嫌在擔任立委期間收受賄款,黨內議員要求他自請停權。(資料照)

2020/07/31 22:4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涉嫌在擔任立委期間收受賄款,今天與多位前、現任立委同遭搜索約談。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相繼向黨中央喊話,應比照當時前黨籍立委高潞.以用遭停權標準,要求徐永明自請停止黨內職權。時代力量黨中央今晚聲明,將會以最高標準檢視,毋枉毋縱。

徐永明遭檢調約談,黃郁芬、林穎孟不約而同在臉書喊話,舉例說,前時力立委高潞.以用助理涉嫌補助案,被黨除名,她們認為,黨內程序應一致標準、一視同仁,建請黨主席徐永明在調查釐清前,自請停權。

林穎孟指出,高潞.以用並沒有違法,不管是「貪污治罪條例」、「受賄罪」及「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都不是嫌疑人、也沒有受到任何檢調偵辦和起訴。而當時在時代力量紀律裁決書中亦有明確指出,高潞.以用被除名的處分依據在於「損害黨之聲譽」,至於如何違反,在於「違反一般大眾對公開透明、利益迴避的認知、對時代力量的期待」,簡言之,黨的處分結果是與社會觀感有關,與法律無關,且報告內容沒有高潞以用的自白。

對此,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今晚受訪表示,目前將高潞.以用的案件與徐永明遭約談一事來對比是不太正確的,目前徐永明的狀況還尚未釐清細節,等釐清細節後再來處理,現在來談還有些太早。

時力黨中央晚間也發表聲明指出,今天召開臨時決策會,有關檢調針對多位現任與前任立法委員發動調查一事進行討論。會中決議,將以最高標準檢視,毋枉毋縱。黨徐永明主席及副秘書長林鈺傑仍在配合調查中,待今晚偵查告一段落後,將以最快速度公開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