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6屆監委明上任 國家人權委員會正式運作

第6屆監委明天正式就任,各界祝賀的花籃今天已提早送抵監院。(記者鍾麗華攝)

第6屆監委明天正式就任,各界祝賀的花籃今天已提早送抵監院。(記者鍾麗華攝)

2020/07/31 19:1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第6屆監委明天上任,監察院上午10時先舉行院長交接典禮,依往例由副總統監交,副總統賴清德將親臨監交,監察院長陳菊正式就任。稍後總統蔡英文將於監察院大門主持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儀式,民間團體爭取20年的國家人權委員會正式運作,陳菊也將擔任首任的主任委員。

除陳菊外,26位新任監委明天也正式就任,各界祝賀的花籃今天已提早送抵監院。監察院表示,監委是獨立行使職權,並沒有交接儀式,明天只要完成報到手續,並依往例在監院大門拍大合照,而陳菊與26位監委週一才會赴總統府宣誓就職,之後則回到監察院召開第一次院會,並選出7個常設委員會的召集委員。

由於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原被提名出任監察院副院長,但最後婉謝提名,造成監察院副院長未與院長、監委同時上任。監察院解釋,明天僅是院長與秘書長交接典禮,副院長是副首長,並不用交接,而第4屆監委時,也因副院長被提名人沈富雄並未過關,正副院長也未同時就任。至於秘書長人選尚未公布,儀式將由前任秘書長傅孟融把印信交給副秘書長劉文仕代理。

警政系統曾接獲情資指稱,有抗議團體揚言要在監委就職時包圍監察院、堵陳菊,警政系統和監察院駐衛警對明天監院週邊治安嚴陣以待。不過,目前為止,僅接獲有環保團體將向新任監委舉發台北市長柯文哲違法失職,並未有其他團體申請陳抗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