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與鍾肇政同年離世 朱宥勳嘆:他們到天上能再一起讀書了吧

朱宥勳感慨,前總統李登輝(右)與作家鍾肇政(左)同年離世。(資料照合成圖)

朱宥勳感慨,前總統李登輝(右)與作家鍾肇政(左)同年離世。(資料照合成圖)

2020/07/31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於昨日(30)晚間辭世,享耆壽98歲,各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作家朱宥勳昨日也在臉書發文,透露李登輝和「台灣文學之母」的作家鍾肇政是中學時期的學長學弟,2人也很愛一起讀書,而現今2人都與世長辭,讓朱宥勳不禁感慨,「到天上,他們又能湊在一起讀書了吧」。

朱宥勳表示,李登輝和鍾肇政是日治時期淡水中學的學長和學弟,2人都愛看書,就算同學休息了,他們還是會搬桌子到廁所旁,靠著微弱的燭光閱讀;李登輝在校園是傳奇人物,後來考上了台北高校,鍾肇政也愛讀書,但讀的都是考試不考的文學書。

朱宥勳說,有次2人碰面,李登輝這樣說鍾肇政:「他當年不太用功,都在讀小說!」鍾肇政講起這件事也不以為忤,大有「我就讀小說啊怎樣」的得意之色。他說,一個用功在學業的人,去了學界再去從政,最後帶領台灣走向民主之路;而另一個用功在小說的人,則奮力突破戒嚴時期的文化禁忌,打下台灣文學立足基礎。

然而,今年5月16日鍾肇政辭世,享耆壽96歲,李登輝也在昨日晚間長眠,讓朱宥勳不禁感慨,2020年,兩位前輩俱往矣,「到天上,他們又能湊在一起讀書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