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岸信夫推崇他是 「台灣民主之父」、「亞洲偉人」

日本眾議員岸信夫在臉書貼文追悼李登輝前總統。(取自岸信夫臉書)

日本眾議員岸信夫在臉書貼文追悼李登輝前總統。(取自岸信夫臉書)

2020/07/30 22:4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0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今晚在臉書貼文對李登輝前總統辭世表達哀悼之意,岸信夫推崇李前總統為「台灣民主之父」、「亞洲偉大的哲人」。

岸信夫在貼文中表示,他多次訪問台灣和李登輝見面,每次都接受了很珍貴的指導,最後一次和李前總統見面是在5年前的2015年7月,當時參議員江口克彥和日本李登輝之友會邀請訪日的李前總統到國會議員會館發表演說。

李前總統在滿場292名出席的國會議員面前暢談台灣的未來,以及台日關係,讓他深受感動。台灣前總統到日本國會的設施中演講,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岸信夫表示,李前總統是日本最佳的知音,他導正台灣的對日史觀,日台關係也因此而更加緊密,台灣也透過民主化而獲得國際更多的理解和支持,這些都是李前總統的功績。

李前總統在當時演講中曾表示,頂多還能再為台灣打拚5年,希望將餘生奉獻給台灣,以建立一個更加成熟的民主社會,岸信夫表示,這句話令他印象深刻,沒想到時間好快過了5年,李前總統真的把餘生全部奉獻給台灣。

岸信夫表示,如今深植東亞的民主主義仍面臨威脅,此際失去了李前總統,令人感到相當悲慟,不過他也要向李前總統發誓,將會克服困難,建立在民主、和平、穩定之下建立地區的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