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時代力量:謹記阿輝伯的叮嚀 莫忘初衷

在2016年選舉前後,時代力量及其候選人曾數度向前總統李登輝請益。(資料照,時代力量提供)

在2016年選舉前後,時代力量及其候選人曾數度向前總統李登輝請益。(資料照,時代力量提供)

2020/07/30 21:1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晚辭世,時代力量發出聲明,致上誠摯哀悼之意,並請李前總統家人節哀;時力表示,會謹記過去曾向李登輝請益時的叮嚀,莫忘初衷

時代力量表示,李前總統對台灣的民主化貢獻良多,自1988年繼任總統後,旋即展開一連串的政治改革。這段期間,李前總統一方面要面對國民黨內的守舊勢力和軍方的勢力進逼,一方面又要回應民間對民主自由的熱切盼望,在雙重壓力之下,李前總統以政治智慧帶領台灣持續走在民主化的道路上,實在令人敬佩。

時代力量指出,李前總統於1990年召集「國是會議」,徵求各界意見作為憲改參考,並在1991年宣布終止動員戡亂臨時條款,展開第一次修憲,終結「萬年國大」。而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的最重要貢獻,莫過於力主「總統直接民選」。

時代力量表示,在兩岸關係及統獨立場方面,李前總統在政治生涯晚期,致力主張台灣主體意識的言論,主張「中華民國在台灣」,推動台灣國家地位正常化,並指出兩岸關係是「特殊國與國關係」。而李登輝作為台灣首位直接民選總統,在卸任之後仍時時關心台灣政局發展,並注重傳承、提攜後進。

時力感念,在2016年選舉前後,時力曾數度向李前總統請益,李前總統對晚輩不吝給予建言,著實令人感佩。在此哀傷的時刻,「時代力量會謹記阿輝伯的叮嚀,莫忘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