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陳其邁:台灣的損失

陳其邁透過臉書追思李登輝前總統。(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透過臉書追思李登輝前總統。(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7/30 21:0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辭世!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指出,李前總統的過世是台灣的損失,也是台灣人共同的損失。

陳其邁表示,晚上 8點知道李前總統過世消息,感到非常地難過,尤其李前總統過去對台灣的民主改革運動,可以說是台灣的民主先生、做了很多不管是總統直選等等,對於台灣從威權邁向民主的體制,及建立台灣主體性,都有歷史上不可磨滅的地位。

陳其邁指出,李前總統的去世讓很多國人感到非常難過,希望家屬能夠節哀、保重;李前總統是他非常敬佩的哲學政治家,在很多政治、台灣民主給他啟蒙,李前總統的過世是台灣的損失,也是台灣人共同的損失。

陳其邁今晚另透過臉書指出,「阿輝伯、您辛苦了,台灣民主路,我們一定會走下去」,在滿檔行程中接獲李登輝前總統逝世的消息,夜空暗沈、心情無比沈重。

他說,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以最大的和平、最小的犧牲完成轉型,民主前輩們與李前總統,可說是共同扮演極為關鍵的角色。

當年,李前總統面對國民黨內不同勢力的虎視眈眈,堅持以傾聽民意、廣納意見的方式,讓野百合學運成為國會全面改選的契機,也讓台灣從此走上一條與中國六四學運完全不同的道路。

終止動員戡亂時期條款、廢除刑法一百條與二條一(懲治叛亂條例)、總統直選、政黨輪替⋯⋯台灣的民主越走越遠、越走越深。根據政大選舉研究中心最新的「台灣民眾台灣人/中國人認同趨勢分布」民調,台灣人認同感是67%,史上最高。

李前總統,從日治到國民黨威權時期,再到台灣民主化,已經為這塊土地付出太多,剩下的,就是我們的事了。

陳其邁指出,李前總統的過世是台灣的損失,也是台灣人共同的損失。(資料照)

陳其邁指出,李前總統的過世是台灣的損失,也是台灣人共同的損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